通知与动态
首页 通知与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3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楼二楼北和日照校区会议室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校长张洪海,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刚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陈刚副校长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赵景龙汇报了2023年度学校预算安排情况。他以学校预算收入、预算支出和债务情况三大部分为主要内容,通过与兄弟院校和学校历年来财务收支数据的横纵向对比,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以“晒家底”的方式公开了学校2023年预算资金安排,并对未来学校的债务情况进行了分析。

副校长陈刚指出各单位要以预算管理为主线,做好学校发展工作,要有三方面的意识:一是增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意识,认清形势,抓好学校主要任务落实;二是增强过紧日子的意识,强化增收节支;三是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做好、抓好财务治理和风险防控落实。他要求各单位要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系统思维,树立绩效理念,守住政策底线,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洪海校长强调各部门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财务工作的新时代要求,用好预算资金;二是要狠抓落实,加快推进2023年预算执行质量和进度,严格执行报销审签程序;三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重点项目的监控和评价;四是扎实做好项目库建设,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先有项目,再排资金;五是要主动对接开源项目,利用好学校创收政策和资源,依托科研成果转化和学科优势,对接地方,做好社会服务,不断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坚持勤俭持家,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持续做好过“紧日子”的要求。




上一篇:财务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财务处党支部荣获学校“学雷锋先锋岗”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