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流程
首页 业务流程

关于曲阜校区网发业务规范的说明

信息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日期: 2014-10-28浏览次数:

曲阜校区各单位:

根据网发业务发现的问题及报账人员反映的新情况,经研究,现对网银支付业务及流程作如下规范:

一、关于全日制在校生网发

报账人员在办理对学校全日制在校生网发业务时,填制纸质付款凭证的同时,要从财务处网站(或财务联络员通过财务联络QQ群)下载“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劳务费信息采集表”(以下简称“信息采集表”,附件1),只需填列学号及报销金额数值,其他项目自动生成。纸质付款凭证与“信息采集表”总金额保持一致,并将信息采集表重新命名为“××单位××人学生网发”发送至邮箱qfnucwc@163.com;纸质付款凭证经领导签字盖章后到财务处办理报账手续。

我们在收到信息采集表后,每个周三由专人通过收费系统对接银行账号信息,如无意外情况款项将在第二个周二前到学生账户(节假日除外)。

二、关于正式在职人员的网发

报账人员在办理在职人员网发业务时,首先按照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业务(请参考曲师大在职职工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流程及人员代码下载)填写表格,并在人员代码前插入一列银行账号(样本见附件2),此列由报账人填写;账号、姓名、金额中间均不能有空格,且账号、姓名必须为文本格式,金额为数值型。填写成功后的EXCEL电子表格的人员、合计金额等内容应与报销时填制的纸质付款凭证中人员、合计金额一致。并将EXCEL表重新命名为“××单位××人教师网发”发送至邮箱 qfnucwc@163.com;签字盖章的纸质付款凭证经财务处计划科李超审核后办理报账手续。

三、关于其他人员网发

报账人员在办理对除以上两类人员的其他人员网发业务时,仍须提供excel的电子表格(参照附件34),文件名要分别注明:××单位××人等建行网发、××单位××人等工行网发;建行、工行excel文件必须单独列示;主要内容为:账号、姓名、金额;其中账号、姓名必须为文本格式,金额为数值型其电子表格总金额须与报销后付款通知单上总金额一致;账号、姓名、金额中间均不能有空格;邮件主题写清报账内容或报账人姓名;完成后将文件发送至邮箱qfnucwc@163.com

四、其他说明

为避免网发失败,单位报销人员须提供准确的收款人银行账号及与账号一致的姓名(以本人身份证姓名为准);一旦出现提供信息不准造成的网发失败,报销人要重新提供准确的收款人信息,否则我们将失败金额网发至单位报销人员或指定收款人账号中,并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证明(附件5)。报销后超过14个工作日未收到款项的,请及时与结算中心核实,(电话:4456502)。

邮件主题请写清××单位××款项网发或报账人姓名;我处财务联络QQ群号为234926948本群实名制管理,入群请备注单位+姓名。

本规范自2014108日起执行。

 附件:1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劳务费信息采集表

       2在职教工网发样本

       3建行网发样本

       4工行网发样本

       5证明样本

财务处

2014-9-19




    上一篇:关于日照校区网发业务规范的说明


    下一篇:曲阜师范大学学分制收费明白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