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动态
首页 通知与动态

关于发放2018年度岗位业绩奖的说明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31浏览次数:

     1月31日发2018年度岗位业绩奖及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由于个税政策变化,实际到账额为税后收入,请注意核对。

岗位业绩奖查询方法:

     微信:津贴总额查询方法:工资查询-右下角2018年-左下角津贴方案,如需查询明细建议使用网页财务系统。

  网页查询:请登录财务查询系统,在个人收入-教工年度收入汇总-2018年度收入汇总内查询。

  津贴栏目有总额-构成说明-放工资计税发放额-作为“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计税津贴额-单独计税税额-单独计税部分实发额几部分组成,如果栏目数额为0则不显示,比如全部收入放工资内计税那么后3列不显示,又如不拆分到工资里面去,则放工资计税发放额则不显示。

计税方法:

  与工资合并计税部分按照工资薪金计税方法与2月份工资合并计税,发放税后部分。

  单独计税发放的部分按照“全年一次性奖金”方法计税,发放税后部分。

  因个税法新规,部分老师会存在年终汇算清缴退税情况。

举例:

1、某老师岗位业绩奖40000,,因全年奖算法税率累进问题,拆分4000与工资合并计税,那么他的网上查询系统是这样的

津贴总额

津贴说明

放工资计税额

单独计税津贴额

单独计税部分税额

单独计税部分实发额

40000

XX学院40000

4000

36000

1080

34920

4000部分扣税在2月份其他收入中显示,假设扣税120元。

那么该老师会受到两笔岗位业绩奖,放工资扣税部分税后额3880,单独计税部分税后额34920.

   2、某老师岗位业绩奖10000,根据个税算法,全部与工资合并计税,那么他的网上查询是这样的:

 

津贴工资

津贴说明

放工资计税部分

10000

Xx学院10000

10000

   假如该老师月计税工资不到4000,那么10000元扣税300元(举例,并非实际),那么他收到的岗位业绩奖税后为9700元,20年该老师可以去税务大厅办理300元退税。

    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祝全体老师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财务处

2019年1月31日

 




上一篇:关于新学期报账的说明


下一篇:关于提前发放19年2月份工资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