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处长办公室

信息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日期: 2014-10-28浏览次数:

处 长: 乔正高

联系电话:0537-4458216


岗位职责:

一、熟悉并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在校长领导下,依法组织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二、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制定我校财务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

三、积极组织收入,依法多渠道筹措资金,增强学校宏观调控能力。

四、组织编制学校综合财务预算计划,基建投资计划等,负责督促检查各项预算计划的落实。

五、组织编制和审查各种财务会计报表和财务决算报表,确保报表质量并及时报送。

六、定期组织编制财务分析报告,及时向校领导报告学校财务状况,为领导经济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七、参与学校内部体制改革,为学校领导决策、制定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供资金筹集依据,不断探索高校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新思路与新设想,并逐步实现落实。

八、建立健全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检查岗位责任制的履行情况,负责会计人员各岗位的聘任及考核工作。

九、负责本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工作,负责组织财会人员继续教育、业务技术及业务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素质和财务管理水平。

十、配合上级部门和财政、税务、物价等部门对我校财务工作的检查指导。

十一、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